五福拼盤

  • Posted by 欣葉・鐘菜
  • Date

五福拼盤(白切雞、五味軟絲、香烤烏魚子、海蜇皮、滷花菇)
(適合8-10人)

台灣傳統宴席菜裡的重要首盤,所呈現的澎湃感可以看出主人誠意與廚師功力。鐘菜的冷菜提供三彩拼盤、五福拼盤以及七仙女拼盤共三種選擇,其中最受歡迎的五福拼盤菜色包含招牌的太監雞、五味軟絲、香烤烏魚子、海蜇皮、滷花菇,賣相討喜,兼有海陸滋味,一直位居店內暢銷榜。

1. 太監雞(鐘菜獨家限定菜色):又稱白斬雞。以炊蒸方式烹調,再經熱水浸熟,過程僅以些許鹽巴調味保留肉汁與甜度,肉質細緻中帶點嚼勁,上菜時會搭配欣葉獨家的醬油膏,鹹中回甘。
2. 軟絲:藉以“厚切”呈現海鮮的鮮度與脆甜,關鍵在於水溫及浸泡時間的掌控,品嘗時沾點欣葉自製的「五味醬」更是絕配;五味醬是極具代表性的台灣味醬料,以白醋、烏醋、番茄醬、醬油膏、糖等為主要基底,從北到南均可見其身影,多搭配九孔、鮑魚、軟絲等海鮮。
3. 烏魚子:選用色澤美、油脂豐的台灣烏魚子,以烈酒浸泡去膜再燒烤,口感香酥、軟綿,恰好的鹹香誘人。
4. 海蜇皮:咬勁十足的海蜇皮,搭配黃瓜、薑絲、蒜末、醬油、香油調配,風味清爽、口感清脆。
5. 滷花菇:以欣葉獨家滷汁滷煮入味,放涼後食用,咬下後飽滿多汁,卻不失蕈菇獨特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