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 欣葉國際餐飲集團

【懶人救星!美食外送平台一鍵到「胃」】外送風潮解析(唐點小聚)

  • Posted by 自由時報生活週報報導
  • Date
記者蔡瑞宇/報導

外送平台foodpanda團隊表示,目前台灣以18歲至45歲的民眾較常使用外送服務,且外送市場多集中在人潮較多的大都會區,從都會蔓延至全台城市。他們正積極為更多民眾建立使用美食外送服務的習慣,搭起餐廳與用餐民眾之間的運輸橋梁;Lalamove團隊則表示,外送平台結合手機APP與網頁,讓用餐民眾在辦公室、在家,上班與休假期間都能輕鬆點餐。

而外送市場崛起快速,自2018年10月登台的戶戶送Deliveroo團隊則提出數據說,他們戶戶送Deliveroo自己每月營業額皆以雙位數增長,目前雙北覆蓋率有近85%,合作上看5,000家餐廳。近1年的時間,戶戶送Deliveroo在台灣的外送訂單成長速度相較香港高出5~6倍,主要因為台灣的外送市場成熟度高、機車和使用線上外送平台普及,且對新進品牌接受度高,也讓不少餐飲業者選擇合作,甚至也有店家選擇主打不設內部用餐空間,全部採外送、外帶模式出餐,是全新的餐飲經營模式。

f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更提到,2019年是台灣外送市場的發燒年,自家的每日訂單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高達25倍、合作餐廳數年成長2倍;預估台灣有近15萬間餐飲店家,但是到目前為止僅有不到2成與美食外送平台合作,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持續看好台灣美食外送經濟的未來成長力道,也歡迎其他業者良性競爭,為用餐民眾帶來更好的消費體驗。

熱門點餐店家報你知!
還想不到要用外送平台點什麼嗎?那就參考以下3大外送平台,在台北地區評價與外送單數排行名列前茅的熱門餐廳(排除全國大型連鎖餐廳),讓你點外送食物不踩雷!

戶戶送Deliveroo ● Hala Chicken ● 生活倉廚 ● 好吃食堂 ● 和牛漢堡 ● 豆御
foodpanda ● 唐點小聚 ● 集結號 ● 好福記永和豆漿 ● 玉欣珍傳統美食坊 ● 通化街米粉湯 ● 龍恩焢肉飯
Lalamove ● uMEAL ● 回甘人生 ● 麥斯盒子 ● Little New York Pizzeria 小紐約披薩 ● 桃屋日本料理


外送服務以機車為主要交通工具,隨車的保冷箱兼具保溫與固定食物等功能。(記者沈昱嘉/攝影)


用手機APP來GPS定位接單,讓你家附近外送員用最快速度取餐送上門。(記者陳宇睿/攝影)


外送員親送到府,節省用餐民眾的舟車勞頓,懶人經濟大發燒。(Lalamove提供)


不想出門覓食嗎?動動手指點滑鼠或滑手機,熱騰騰餐點就能外送到你家。(記者陳宇睿/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