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 欣葉國際餐飲集團

周一吃好料/傳承70年正宗「大馬味」來台!東南亞端上桌(金爸爸秀泰文心店)

  • Posted by 三立新聞網
  • Date
 
記者簡若羽/台中報導
肉骨茶、叻沙很常見,但是原汁原味、超正宗的大馬風味你嚐過嗎?作為一個擁有多元民族的國家,馬來西亞的餐桌就像是個小小東南亞,把各國的文化變作美味端上桌,豐富滋味能夠一口飽嚐,讓人大呼過癮!而在大馬料理還不盛行時,這家餐廳就大膽挑戰,不只引進傳承超過一甲子的馬來西亞正宗美味,像是歷史悠久的「海南蒸麵包」、國民美食「椰漿飯」,以及被封為世界十大美食之一的「咖哩叻沙」等等,深耕台灣後,店家還發揮創意結合台味,讓經典迸出全新滋味。
▲海南雞。(圖/記者廖國安攝影)

對於自家料理,品牌經理孫慕偉信心十足,他強調,所有食材、原料保證都是從馬來西亞直送台灣,才能夠呈現出最正宗的風味,「我們叻沙是用咖哩湯,一般來講,台灣料理很少用咖哩湯來做麵食,大家原本以為吃起來口味會很重,但其實滿順口的。再來就是椰漿飯,椰漿飯重點就是參峇辣椒醬,這種醬料吃起來開胃又爽口,會讓你一碗接著一碗,這也是在台灣吃不到的料理口味。」
▲咖哩叻沙。(圖/記者廖國安攝影)

除了經典的叻沙、咖哩、沙嗲等料理,店家也顛覆饕客對大馬料理的印象,讓傳統美食華麗變身,像是把大家經常吃到、口感軟嫩的海南雞拿去油炸,營造出不同以往的酥脆口感,還有新推出、堪稱「大馬三杯雞」的海南悶雞飯,因為加入了一味關鍵,讓老饕一吃驚豔,孫慕偉說,「很多客人吃到會覺得很像我們(台灣)的三杯雞,但是裡面加入了我們的獨家醬料,所以吃起來好像有三杯雞的味道,但口感是更順口的。」
▲海南悶雞。(圖/記者廖國安攝影)

而另一道從英國殖民時期就保留下來,相當具有歷史意義的小吃,則是以傳統的海南麵包為基底,再抹上馬來西亞特有的參峇辣椒醬,並撒上雞肉絲,意想不到的搭配讓人忍不住想嚐鮮,多層次又相互交融的口感彷彿在口中上演一齣文化大融合,「法蘭西多士是比較英式的餐點,它(在殖民時期)被導入馬來西亞,參峇辣椒醬則是馬來西亞特色,所以它等於是把馬來西亞跟英式風味結合在一塊,這在馬來西亞當地已經被當早餐和下午茶很多年了,所以就當地來講是個傳統小吃。」
▲花生醬雞肉絲海南多士。(圖/記者廖國安攝影)

此外,店家也跟風、搭上近年來的網美風潮,推出用新鮮水果製成、外型也相當吸引人的飲品,孫慕偉強調,一般人對馬來西亞飲料的印象都是偏甜、色素多,但這次推出的冰沙果汁保證是百分百、純天然,會征服不少少女心「我們叫做荔枝冰沙,(口味)分別有黃瓜、鳳梨跟柳橙,它的顏色非常有層次感很適合拍照,但我們絕對不是用一般的糖漿,每一道都是用新鮮水果現榨,喝起來健康、開心,拍起來又漂亮。」
▼▲荔枝冰沙。(圖/記者廖國安攝影)

★台中秀泰文心店-台中南屯
地址:台中市文心南路289號(秀泰生活台中文心店B1)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11:00-22:00 周六、日及國定假日10:30–2200

★PappaRich 金爸爸信義A9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信義新天地號7樓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00-22:00

★PappaRich金爸爸-南港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66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00-21:30

★台中三井店-台中梧棲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臺灣大道十段168號(台中三井outlet)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午餐11:00–15:00、晚餐17:00–21:30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1:0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