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 欣葉國際餐飲集團

澎湖明蝦、宜蘭鮑魚! 欣葉食藝軒新菜「用舌尖遊台灣」(欣葉食藝軒)

  • Posted by UDN
  • Date
聯合報 記者陳睿中

繼去年的「台北 台北」套餐之後,位於台北101大樓85樓的「欣葉食藝軒」,再度以觀光景點與台菜風味為主軸,推出「環遊台灣」套餐。套餐中包含有「宜蘭鮑佐西瓜凍」、「台北干貝雞肉盅」等菜色,藉由親切的家常料理風味,傳達出台灣各地的特色。

本次的「環遊台灣」套餐,由飲食文化研究者徐仲、副主廚張致瑜共同協力打造。相較於「台北 台北」的宴席料理,環遊台灣套餐的內容,顯得更接近在地生活,甚至透過一點幽默感,為餐桌上增添樂趣。同時設計師米力也為套餐操刀,製作一系列對應的插畫明信片,重現料理背景的風景故事,為飲食帶入了文創色彩。

生魚片配山葵泥、蘿蔔絲,是餐桌上常見的組合。套餐中的「宜蘭鮑佐西瓜凍」特別將西瓜凍做成生魚片、毛豆泥做成山葵醬,再搭配宜蘭鮑魚、野生烏魚子,構成趣味版的台式生魚片拼盤。至於顯現大稻埕乾貨文化的「台北干貝雞肉盅」,選用乾貨攤上常見的乾干貝、竹笙,以及娃娃菜、雞腿肉烹煮,帶有淡雅的芬香。至於「雲林豉香南極魚」,用清蒸犬牙南極魚為主角,藉由雲林西螺的醬油和豆豉所製作的蔭豉醬提味,帶出漁產的甘甜。

一道「澎湖紅糟大明蝦」,以紅糟、腐乳、紹興為澎湖明蝦調味,最後再以紅心芭樂絲點綴,增加酸甜果香。其他如「屏東極品松本茸」、「台東柴魚米苔目」等料理,也都是藉由不同台灣料理、在地食材之間的組合,讓民眾在用餐的同時,感受到台灣各地的面貌。「環遊台灣」套餐自即日起開始販售,每套1,880元。


欣葉食藝軒推出「環遊台灣」套餐,每套1,880元。記者陳睿中/攝影


屏東極品松本茸。記者陳睿中/攝影


澎湖紅糟大明蝦。記者陳睿中/攝影


宜蘭鮑佐西瓜凍。記者陳睿中/攝影


台東柴魚米苔目。記者陳睿中/攝影


雲林豉香南極魚。記者陳睿中/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