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 欣葉國際餐飲集團

視覺系餐廳誘顧客嘗鮮(唐點小聚)

  • Posted by 中時電子報
  • Date


中國時報 報導涂育晨


蔡記隆府匾額高掛店門口及古宅電動門,若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廟宇。(蔡記隆府提供)


唐點小聚外觀看來像甜點店,其實是現代休閒茶樓。(唐點小聚提供)


唐點小聚以工業風混搭粉嫩藍綠,營造現代時尚感。(唐點小聚提供)

美食若是紅花,最大的綠葉就是環境氛圍,好的用餐環境不但讓人心情愉悅,更能讓美食提高檔次,各家餐廳與時俱進,為主打客群精心設計菜單,同時也費力打造特殊裝潢布置,就是為了顧客在用餐之餘,可感受到店家特意營造的用餐氛圍,讓美食的饗宴從踏入大門的那一刻就隨即展開。

現代茶樓「唐點小聚」餐點融合南北菜色,主打全年齡層,並以多款名菜為基礎,呈獻一系列當代廣東點心菜餚,而針對中高端顧客以及年輕消費者,也精心製作現代健康特色美食。唐點小聚的外觀讓不少人誤認為是甜點店,實際走入餐廳,室內充分利用自然光及外露式天花板管道,開放式的廚房則讓顧客看到各色料理的製作過程,位於座椅後方的鏤空鐵架則擺著裝飾,為用餐的顧客加上一道隱私。

「天花板及部分裝潢,雖採用工業感較重的布置,但色系一改傳統茶樓的昏黃色調,採用粉嫩藍綠色系的視覺。」團隊表示看似衝突的結合,反而營造出現代時尚感,牆面可見乒乓球拍排列、呈現手繪熊貓與黑熊一同打桌球的可愛壁畫;而位於一旁的乒乓球桌,不僅能讓顧客用餐之餘還可打球,當滿座時還可變為餐桌使用。

開店以來被喻為浮誇系中國風的「蔡記隆府龍頭寺老灶火鍋」,店名11個紅字高掛的招牌,及古宅電動門的呈現,常讓經過的民眾誤以為是寺廟。來客入內後隨即與掛置牆上的龍頭對眼,在高掛的紅燈籠間,服務員以古裝亮相,視覺的衝擊讓人印象深刻,而空氣中瀰漫辣而不嗆的香氣,則早在來不及察覺前,就搶先抓住了饕客的食慾。

蔡記隆府分量大滿足
蔡記隆府主推4人及6人套餐,老闆蔡閩川自豪地說,「我們的分量其實很大,像是4人套餐,其實5個人來吃都綽綽有餘。」餐廳分上下2層與隔間包廂,雖然餐廳裝潢與氛圍極為搶眼,但蔡閩川說:「與其說顧客吃的是『裝潢』,不如說吃的是『人』,不一定是只有一起吃飯的人,也包含店員、老闆。」若進入一間高檔餐廳,卻沒看到客人或店員,是否還會想吃?相反地,若看到一間店的『人』氣很高,即使未曾聽過,也想走進試試。

原文出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