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 欣葉國際餐飲集團

名店外帶年菜 品鍋好料層層疊(欣葉年菜)

  • Posted by 經濟日報
  • Date
經濟日報 文/陳睿中

選用大沙公、鮑魚、鮭魚等海鮮的日式「年賀螃蟹寄鍋」,4680元。 圖/業者提供

滋味豐富、適合眾人享用的鍋物料理,是許多名店必推出的賀年外帶料理。包括名人坊、頂鮮、欣葉等餐廳,均設計各具特色的料理,除了香港年節必備的「盆菜」,還有粥品、佛跳牆、台式品鍋、日式寄鍋等不同選擇,讓饕客們歡喜過新年!


欣葉 品鍋堆疊層層好料

僅限年節供應的「品鍋」,為欣葉台菜所研發而成的特色團圓菜,藉由層層堆疊的好料,呈現出圓圓滿滿的吉祥寓意。湯底使用老母雞高湯、大排骨,經慢火熬煮8小時以上而成,甘醇還帶有微辣尾韻,爽口又開胃;不僅可作為主食,也適合與其他佳肴共享。

不同於傳統佛跳牆的料理組合,品鍋使用紅糟土魠魚、手工菜肉丸、綑綁豬肚等多款不易製作的手路菜,同時還搭配九孔、北海道鮮干貝、明蝦等海味燉煮。不僅手路菜製作勞時費工,各項食材也須依照特性,分開滷製、汆燙、油炸後才可入鍋,確保每項食材在相互輝映之下,仍能保有自己本身的鮮明個性;品鍋復古又精緻的好味道,也讓團聚時光更富趣味。每鍋售價7,280元。

欣葉日本料理今年則是新推出「年賀螃蟹寄鍋」。特別選用生猛大沙公擔任主角,搭配上宜蘭鮮鮑魚、挪威鮭魚、干貝、鮮蝦等海鮮、以及使用多款海味熬煮的溫醇湯頭,讓民眾享受充滿和風的年菜料理,每鍋售價4,680元。不單有滿滿海鮮,鍋內還有各式菇菌、蔬菜,為團圓飯增添清爽的綠意,更能符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最後還可將湯底加入米飯、雞蛋,煮成雜炊粥,又是一番迷人的美味。


老協珍 頂級佛跳牆 珍品入盅

已有80年歷史的老協珍,以嚴選8顆頂級溏心乾鮑、黑玉刺參與北海道干貝等珍貴食材,推出「頂級乾鮑刺參佛跳牆」,一次就能品嚐到「鮑參翅肚」四大珍品中的兩項。經繁複曬乾工序製成的溏心乾鮑,入口柔軟鮮彈、口感醇厚甘甜;北海道特級刺參則有著鮮嫩細緻的肉質。同樣產於北海道的野生干貝,色如琥珀,香氣飽滿,入口後能品嘗到甘甜鮮美的滋味。頂級乾鮑刺參佛跳牆適合8~10人享用,每份9,999元。

老協珍並推出地中海Trikalinos頂級野生烏魚子,嚴選來自地中海的烏魚子,以低鹽醃製而成。有別一般烏魚子的醃鹹口感,完整保留香潤彈牙、厚實鮮美的風味。250克售價3,480元。


老協珍頂級乾鮑刺參佛跳牆,每份9,999元。 圖/業者提供


米其林加持老店年菜更搶手

自2018年《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之後,原本就已經常年熱賣、人力不比餐飲集團的在地老店,外帶年菜更是搶手。例如拿下一星的大三元酒樓,今年將主力挪至內用桌菜,外帶年菜數量更少,早已是供不應求;同樣拿下一星肯定的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今年年菜訂購更是大爆量,想買也買不到。因此建議還在猶豫的民眾,把握最後時機、及早洽詢各餐廳的年菜供應狀況,以免向隅。

欣葉台菜/創始店02-2596-3255
欣葉日本料理/中山店02-2542-5858
老協珍/東區旗艦店02-2711-5706

原文出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