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關於我們

米其林入選餐廳,兼具傳統與現代的台灣料理  
「欣葉台菜」於1977年台北市雙城街起家,是欣葉集團第一個品牌。當時台菜並不受重視,坊間台菜餐館賣的多半是小吃,要辦台式筵席,不是到北投、大稻埕一帶吃酒家菜,就是婚禮辦桌或路邊流水席。

台菜講求原汁原味,是台灣人從小吃到大的口味,為了讓欣葉台菜呈現完整的台灣美食拼圖,董事長邀請擅長做古早味點心的官茂寅師傅與北投酒家菜出身的陳渭南師傅,為餐廳打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台式美味,除了小吃、清粥小菜,還有許多充滿家庭風味的手路菜和酒家菜,如欣葉必嚐的招牌煎豬肝、滷肉、菜脯蛋,紅蟳米糕,以及飯後不可少的杏仁豆腐、杏仁茶等經典台菜。

欣葉除了提供道地台味,也從傳統出發不斷創新,讓台菜隨著時代腳步與時併進。四十年來伴隨許多台灣人成長,不斷努力在台菜領域上深入耕耘,不僅成為旅居海外台灣遊子深層的思念,也是外籍友人訪台指定首選餐廳。

《臺北米其林指南 2023,2022, 2021, 2020, 2019, 2018》米其林餐盤/入選餐廳:欣葉台菜創始店

第一份台灣觀點的美食評鑑《500盤2023》殊榮:蒜香鯧魚、XO醬燜豆腐
《500盤2022》殊榮:五柳枝鮮魚、欣葉炒米粉、紫蘇蚵嗲

《500盤2021》殊榮:菜脯蛋、香煎豬肝、煙燻大白鯧、杏仁豆腐、鹹蛋糕(與法朋聯名)

《經濟部商業司2023當代台菜餐廳》:欣葉台菜創始店

《經濟部商業司2022山海台菜餐廳》:欣葉台菜創始店

《經濟部商業司2021傳承台菜餐廳》:欣葉台菜創始店

《經濟部商業司2020十二大經典台菜餐廳》:欣葉台菜創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