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 欣葉國際餐飲集團

餐廳結合市集!餐飲集團生活廚房盼打入社區

  • Posted by Now News
  • Date

▲新品牌「欣葉 · 生活 · 廚房」近日於市民大道開幕,開創以台菜為主,精選咖哩匠、金爸爸、唐點小聚優勢產品的全餐期經營的快捷休閒型態餐廳。(圖/記者黃仁杰攝,20201.03.11)

 
一場疫情打亂許多人的生活節奏,也讓餐飲品牌選擇調整步伐踏入生活經濟,對準柴米油鹽醬醋茶等民生剛性需求,提供小食量、多元化、個人餐盤、親民價格,結合旗下既有的餐飲品牌與全新的冷凍即時商品,計畫打入社區家庭與白領上班族,從外出用餐到家家戶戶的廚房餐桌,將都會三餐飲食版圖轉化為線下實體的單一店舖。

新品牌「欣葉 · 生活 · 廚房」近日於市民大道開幕,開創以台菜為主,精選咖哩匠、金爸爸、唐點小聚優勢產品的全餐期經營的快捷休閒型態餐廳。以內用、外送、零售一店三鋪的新型態進入消費者的社區生活,,結合品牌研發的冷凍調理包和疊代採購優勢,透過簡單的「加熱上桌」或「加料」來滿足都市中不同人群的生活需求,無論是節奏緊湊的上班族、重視食安與品質的長輩們或是熱愛下廚製造生活小確幸的媽媽們,都能在此找到自己喜愛的體驗。

過去一年,欣葉集結旗下所有品牌,在總公司的中央廚房成功研發出逾40種冷凍調理包,在品牌的市集區上架,讓消費者一站購足跨品牌產品,按照包裝上的標示簡單覆熱,3個步驟讓主廚手藝也可以在自家輕鬆上菜。

 

▲總公司的中央廚房成功研發出逾40種冷凍調理包,在品牌的市集區上架。(圖/記者黃仁杰攝,2021.03.11)

欣葉餐飲集團執行董事李鴻鈞說,之所有會有這樣的發想,是在4年前發現,有消費者會在旗下不同的品牌訂餐後,再請快遞業者至多點取貨送到家,才發現消費者現在有這樣的需求,再加上去年疫情的影響,加入了市集與餐飲結合的契機,這樣的新型態店面也預計會成為未來的餐飲消費趨勢,一邊出門用餐後再購買食材或是冷凍包在家烹煮,希望新品牌可以和消費者更緊密結合。

冷藏區裡的健康生機蔬菜、季節根莖作物、萬丹紅豆和斗南農會自然農法栽培的越光米,還有董事長李秀英以做給家人吃的心意,限量手作復刻記憶中的干貝XO醬、干貝菜脯和丁香小魚。冷凍生食區則有本土情懷的「頂臻雞」和契作溯源的台灣精品「究好豬」。

在餐飲方面,精選主餐內容來自四大品牌,包括香味撲鼻的鹽酥蝦米糕、最具欣葉代表的菜脯炒飯等7道台灣風味主餐,日式風味可以品嘗到咖哩匠的歐品牛肉咖哩、喜歡大馬風味的有金爸爸人氣海鮮咖哩叻沙,還有唐點小聚14樣港式飲茶、19道欣葉家常菜等,讓消費者自由選擇。

 

▲欣葉餐飲集團執行董事李鴻鈞說,去年疫情的影響,加速了市集與餐飲結合的契機,這樣的新型態店面也預計會成為未來的餐飲消費趨勢。(圖/記者黃仁杰攝,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