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分享 | 欣葉國際餐飲集團

融化人心的親切 讓你像在家吃飯一樣溫馨

  • Posted by 1111人力銀行-欣葉日本料理
  • Date
工作單位:欣葉日本料理
工作職稱:經理
內容:當你餓著肚子、心情不是很愉快時,一走進餐廳,迎面而來的是親切的笑容和招呼聲,是不是更能增加你的食欲,甚至有種回家吃飯的感覺呢?對我來說,餐飲服務員這份工作並不輕鬆,但我覺得能幫進門的客人營造舒服的用餐環境,就是我的使命!

即使每天上班都帶著笑容迎接顧客,但偶而還是會遇到不理性的客人,像是有次碰到一位壯漢,因為不滿意我們安排的座位,所以當場拍桌大罵其他員工,其他同仁趕緊把身為店長的我請過去安撫客人,殊不知他當場把我推倒,嚇得我忍不住淚水,但還是盡力處理這場危機,避免影響其他客人,而這位不理性的顧客也自知理虧,反而覺得不好意思,態度也軟化,很有趣的是,他反而變成常客,不管我調店到哪裡,他就跟到哪裡。
當初19歲剛進入欣葉時,因為抓不到收盤技巧,長期姿勢錯誤,還一度有媽媽手的症狀,也曾經為了求快而不夠細心,幸好遇到一位有耐心的副理,他告訴我「既然要做,就要做得漂亮;既然要做,就要做好。」她教我工作的技巧,也告訴我做人處事的道理,讓我在餐飲業的路上更順遂,現在,我在欣葉已經服務17個年頭,也帶領很多年紀輕的夥伴,我也分享自己的經驗,讓他們能更快上手,希望餐飲業的工作者都能樂在其中。




出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