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海陸之鮮
干貝滷肉粽
每年接近端午,就會開始想念,欣葉以好食材與照起工的作業流程,成就您的記憶與職人粽的驕傲。

美味關鍵

01

精選舊米,好好炊飯

和一生懸命,專精於糯米的廠商合作,年年試米,找出最佳口感,將1.5-2年間的陳年米,以木桶炊熟,務必讓米心透而不爛。

充分浸泡

直到米粒吸飽水分呈現乳白色,才開始炊煮,如此才容易蒸得均勻。

放入木桶,保持良好蒸汽循環

將米倒入木桶後,小細節是得在四周戳洞,讓蒸汽有更好的對流循環,不僅能蒸出口感好的米飯,也有助於後續的醬汁吸收。
02

地表最強滷汁

選用肥瘦適中的究好豬三層肉,將超過百斤的豬肉一同滷製,以文火烹出馥郁的醬香、脂香與辛香料香。
誰家能有百斤豬肉同滷的濃郁風味呢?相信我,絕非一般能比擬。

講究生產履歷,自煉豬油

選擇從飼料、飼養、分切、物流全程控管的「究好豬」板油,歷經4小時,從米白到金黃,過濾出金黃透亮的油體。煉好的豬油便成為後續紅蔥頭、金鉤蝦的油炸用油。

精華滷汁

凝聚所有滷肉精華,過濾後用來滷栗子、魷魚、香菇等,替每樣食材添香。
03

以滷汁完滿各食材香氣

滷肉時,肉香、脂香、醬香、辛香料香,完美融於一爐,過濾後的滷汁香氣四溢,可替其它食材添香。

香滷栗子

殺菁後放入地表最強滷汁裡,滷到香甜軟糯。

扭扣菇,吸附完整醬汁

選肉厚有咬感,大小適中的扭扣菇,剪掉蒂頭後,先過油再滷,味道更香。

顆粒完整、脆口的滷花生

花生泡水3-4小時、水煮1.5-2小時,之後再走水、滷製,時時以人工看顧,輕柔翻攪,太用力會讓顆粒不完整,維持雲林花生的脆口感。
04

採集海味之鮮

甦醒乾貨的海鮮水、炸金鉤蝦的豬油,以水萃、油萃採集海洋之鮮,成為珍貴的拌飯醬汁。

清蒸干貝

每年會根據海域狀況,選擇最佳品質的SA級北海道干貝,和香料一同入蒸籠裡蒸熟。

現炸金鉤蝦

香氣會隨時間散失,為了保留最佳香氣,一定要在包粽前,始以豬油油炸。

自然泡發的阿根廷魷魚

好魷魚農曆年後就得搶貨,歷經上粉、泡發、裁切、油炸、滷製等過程,光處理工序就超過10道。

05

米飯裡的細膩隱味

看不見不等於不存在,我們特別加入了細膩的味道在職人粽裡,喚起熟悉的味蕾,不用看見,嘴巴便先著迷了。

香炒菜脯

嘉義是台灣重要的菜脯產地,將嘉義菜脯切碎,放入糖、白胡椒等炒香,成為粽子裡那股說不清的迷人甘味。

海陸拌飯汁

以欣葉特調醬汁-集海之鮮與陸之美,拌入蒸好的米飯裡,香濃鮮美,成為粽子的基底。

06

粽葉的講究

蒸粽子時,第一個飄出來的香氣,不是滷肉也不是香菇,是粽葉。
將麻竹葉先蒸軟殺菌,再一片片清洗,為求安心,使用前還會高溫殺菌10分鐘,確保乾淨留香。

播放影片

年年熱銷超過12萬顆!

2015、2018、2019、2020年蘋果日報評比台灣粽冠軍

2024/5/24前預購享早鳥價$1,080元
原價$1,180元

欣葉粽禮 搶先預購

其他口味推薦
金桔紅豆粽 / 食材比例的完美拿捏
從多款甜粽脫穎而出,被欣葉員工譽為:「了不起的完美組合」,歷經時間淬鍊後的經典。金桔果香濃郁,酒香助興提味、入口即化的紅豆泥,甜而不膩,涼了更好吃。